前言

部隊裡的心輔士在一次談話中說到:在當兵期間他其實不斷地在問自己究竟有了甚麼成長?(這也是我不斷在問自己的)

他的答案其實是沒有甚麼成長和改變。也許是現在的兵期太短或是當兵太軟或是本身實力足夠種種原因,所以很多人認為有沒有當兵並不會影響或改變一個人太多,但就我來說,無論軍中生活是正面或是負面,我是有從中學習和成長。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會有一些機會(或運)或可以讓人有所改變,像是搬家就業或是考大學、學一些才藝(例如跳舞)或是認識一些特別的人,在之前有的成長機會並沒有讓我成長太多,所以想就利用當兵期間能有所改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春節9天假期間,所安排的規劃和活動?

除了必寫的作業外,租了一些漫畫電影,漫畫我很喜歡柴門文的作品系列,例如愛情白皮書、東京愛的故事、新同居時代,雖然我是男生但在無意間看了這些兩性漫畫後我就著迷了。

看電影並不一定要去電影院,也不喜歡人擠人,但很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二輪,除了是窮學生、窮軍人外,二輪電影院對我來說有特殊的情感存在。而每看過一場電影就像體驗了不同的人生或是生活。

另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我堅持要自己騎車回去,以往雖然曾有這想法念頭,但會被家人擋住(家人太過保護小孩,反而阻礙小孩的成長),但這次就固執己見了,以後家人的想法都只會是參考用,決定權都會在自己身上,畢竟都是年紀不小的24歲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被別人影響,只會失去自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不過天雨路滑加上騎太快,在路上滑倒一次,車都飛出去,福大命大只有硬幣大的擦傷及半身痠痛,今年會很好運!

二、在這一年有甚麼事件讓你有深刻的領悟,或者留下了甚麼回憶?

1)看到這個例子,會發現自己不管是遊戲中或是現實碰過的困難都沒有與此相比的痛苦(就目前),所以一直以來遊戲中的麻煩我都不覺得是甚麼,畢竟只是遊戲,當你碰到遊戲中挫折哇哇叫時我反而難以理解XD。

一來這只是遊戲,很多在遊戲中一同奮戰過的人在過程中可能互動良好,但是遊戲結束後呢?很多就失去聯絡,我覺得這樣很可惜,所以我一直視Travian為一個交友的平台,遊戲只是聯繫盟友的一個媒介,要有成為真實好友的機會就要靠平常在M群(或是網聚)的方式再增強彼此之間的互動和情感(所以M群我不是那麼喜歡聊遊戲中的事),而M群熱絡有過網聚的盟往往也是遊戲中的強盟。

PS:在上一輪S2有盟友去香港玩過,而香港朋友也有來台灣,我也帶他們玩了5天4夜。當完兵我是有預計去香港一趟,只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出現罷了。

你同學的例子說不定已經很幸運了,至少還有經濟能力能醫治,除了如此聽起來彷彿就是完美的人生了(漂亮結了婚老公又帥家又有錢),很多人追求的都是完美的人生,但完美是讓人又讓神忌妒的,有點平凡又帶著缺陷(接受缺陷),才是我追求和接受的。

2)我會覺得當兵讓我有比較成長和改變。

我學會禮貌(禮節很重要,懂禮貌,得人疼。),大聲打招呼,以前的我會比較害羞,也許不是沒有禮貌,但就是不夠大器坦率。

我學會珍惜感謝,沒有人為你做甚麼是應該的,如果不知道謝誰,那就謝天吧XD

我學會照顧人和心思細膩體貼(一點點= =),有些人能想到做到,我卻辦不到,透過觀察學習長進一些。

我學會忍耐與等待。

三、這未來的一年中(或是將來的將來)對自己有甚麼期許? 想有甚麼改變,又想讓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

希望成為堅強勇敢的人背值星站在投手丘一樣,是沒有辦法逃到隊伍中躲避目光的,讓人信任能照顧人,我可以跟父母說:你們的兒子長大了,可以跟女朋友說:我可以照顧你保護你,而且我的刺槍術真得可以幹掉人打爆頭。
這樣很酷!

四、這一年有甚麼計畫?10月中退伍

1)想一個人騎機車環島,預計1個月,在軍中碰過幾個人,有騎腳踏車環島一個月的,有騎機車遊全部鄉鎮的(一個月),有7天騎機車環島的,之前我就想做了,不過礙於兵役還有台灣各地文化差異度不大考量,所以沒有實行。不過我想去流浪像看看台灣文化和風景,所以計畫實行機率很高。

2)去香港澳門自由行一趟,一來一樣是看看當地生活文化,二來是有朋友在香港,作為將來自由旅行的第一站(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bf0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